LCB(初階)-Day 21 (Jul./31/2023)

 Dear Diary, 

今日是LCB重大驗收成果日子!!! 術科考試日😮

一早8AM就需進入考場,同學們也很早就抵達學校換好制服並反覆照鏡子確保服裝儀容是整潔的. 大家也在考前加減看著食譜及操作步驟,畢竟考試只會給你配方,其餘都需靠自己平常練習&記住5種食譜的操作步驟😅 

8AM考場門開啟是漂亮的Chef Amanda 迎接我們,她也是今天主考官之一.不過看到她,心情比較不緊張. 一進考場看到考題是草莓蛋糕,心情平靜很多,因大家都很怕考試碰到水梨巧克力蛋糕的題目(主因: 步驟太多,要在2小時40分完成非常困難) 

考試過程需先烤海綿蛋糕體.....結果我入爐前的蛋糕液體倒到9分滿,導致出爐有點傻眼...因蛋糕模高度較低,所以蛋糕體澎太高而從旁邊溢出😓😱 看到海綿蛋糕那一刻,心情開始慌張,很怕蛋糕體不知是否萎縮或沒烤熟.不過一直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要慌,一定可以救回來的念頭.好險用刀剖開蛋糕層時,蛋糕是熟的&形狀有微變形但經過刀工修飾&鮮奶油可掩蓋一些瑕疵😅

班上同學們都於時間內完成,大家也互相幫忙把考場環境快速整理並離開在教室外的庭院standby等待考試結果~ 

大家在庭園等待時都很不安,有同學說若考試順利通過,今晚就喝香檳慶祝,若沒通過就喝Tequila (龍舌蘭酒) 度過😂 

經過約半小時的等待,教務處員工突然來庭園叫一位男同學進去考場,大家紛紛討論說難道考試是否通過是一位一位叫進去告知嗎? 🤔 男同學進去好一段時間(約20分鐘) 當他走出來,感覺臉色不佳,眼睛有點失落&眼淚快掉出來感,大家都還沒來得及過去關心他發生甚麼事就被教務處引導全班(那位男同學除外) 回到考場. Chef Clement 就用西語通知大家通過Basic Pastry Certificate 的考試並依依叫每位同學的名字上台領證書&跟Chef 握手&擁抱 & 跟教務主任領LCB徽章. 雖然不懂西語的我,剛開始不太確定Chef 在講甚麼😓但聽到同學們歡呼聲可猜到應該大家已通過考試的喜悅.我看有一兩位同學還流下快樂的淚水

大家領完證書後也到庭院大合照,唯獨我跟同學們感到有點難過是因沒考過的男同學就落寞的坐在角落看著大家😞 oh well~I guess "life isn't fair,it In never was and never will be"
P.S.男同學明日還是有補考機會,但成績只能在pass 60分無法更高 

班上合照感覺是娘子軍團,其實班上有兩位男生(一位因沒通過,所以沒入鏡 ; 另一位不知是否急著要去慶祝,所以還沒合照就跑去換衣服😂) 

*註:合照站最旁邊比較吃虧,因照起來感覺人會比較胖!!! 💢😏OR 我這幾週在課堂試吃蠻多甜點,所以有點福態樣呢?! 🤔

  
合照(左): Maya & I (Maya美國籍;爸媽早期移民去美國的西班牙人) 她在課程中蠻照顧我的同學,也會邀我一起去烘培材料行走走,有時幫我翻譯,有時我會跟她確認製作流程 👍
(因她在廚房經歷算蠻豐富)
合照(右): Chris & I (Chris巴西籍; 雖然是兩個小孩的媽,但因熱愛烘培,所以跟家人討論後,短暫搬來馬德里完成Basic Pastry Certificate再回國) 她日前因知道我不懂西語,所以實作課程主動熱心幫我翻譯💖

⌛心得感想📝當初選擇參加法國藍帶的密集班,心情蠻複雜,原本不希望參加一般課程是覺得一週只上兩天課程太浪費時間,不過選擇密集班(用西語教學),語言障礙確實讓我擔心,但學校在interview又說不懂西語沒關係,學校會派翻譯官協助西翻英.......報到上課後才知道只有demo課會提供翻譯官,若下午實作Chef 會講英文就不另安排.當時得知這個訊息難以接受,感覺是上了賊船😏初期實作課因部分食材沒標英文,有一次把牛奶看成鮮奶油,手打到手都快斷了才發現奶泡可做cappuccino(卡布奇諾) 而不是打發的鮮奶油😭學習過程一路跌跌撞撞,或許好勝心強的我,覺得就像日前看過一句Quote "撐一下~難過會過去; 停一下~勇氣會回來"
從台灣跳脫舒適圈來馬德里闖蕩過程真的不容易,如今拿到證書那刻感覺堅持到最後,一切都是值得😁😁😁
接下來8/22開始第二階段有更多挑戰等著我,希望能用下方Quote 給我更大勇氣&堅定的正能量邁向更好的未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