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B(初階)-Day 15 (Jul./21/2023)

Dear Diary, 

經歷昨天一天的tough class後, 回家比較早睡,因今日課程內容也是術科會被抽到的考題之一 😅需精神&體力繼續衝刺😆

今日由Chef Benjamin 教課, 項目是法式經典草莓蛋糕(Fraisier),  雖然今日食材&步驟較沒像昨天比較複雜, 但對初學者的我也是有一定程度的挑戰. 幸運的是我遇到神隊友"口譯官-Dave" 他的用心不只翻譯老師的內容,還適時提醒我一些小細節(如今天草莓是主角,他建議我在下午pratical class記得有空就提早去冰箱拿草莓,這樣才能挑選好看又沒被摸過的草莓 & 另外,他很好心針對今日要用攪拌機打發的蛋&糖,他還主動先用他的手機幫我計時大概花幾分鐘,並提醒我老師打發時間落在6~8分鐘,希望我下午實作也能用計時器留意這個區間!!! Dave 真的是我在馬德里的大貴人,除了口譯,他很熱心幫我解惑&提醒老師沒提到的撇步,下課有時他也會line 我關心我今天實作狀況等😁😁😁👍👍👍

老師的成品只有"美"又不錯吃 😀


下午實作Chef Benjamin 回饋/建議如下: 

✅Rose 手工捏得還可以, 花瓣需用雙指,手型像捏東西,微往外搬一下,花瓣會變得更立體
🚨巧克力手劃需多練習
✅圓邊的草莓高度一致,但建議草莓跟草莓gap 中間的cream建議pipe in 並用抹刀整型再稍微用力一點,才不會讓gap 三角形下方有些空隙,應該cream 蓋掉更佳
🚨蛋糕夾層記得留意兩層的cream 量比率需平均一些



To sum up, it's nice to hear Chef Benjamin's compliment for the first time, acknowledging that my cake, in general, is not too bad, considering it's my first attempt at making i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