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B(初階)-Day 9 (Jul./13/2023)

Dear Diary, 

今日是我期待的課程,因要做手作玫瑰花&用Chocolate 練習擠花&寫字 😀

今早仍是Chef Benjamin教課 (本來還想說看是否有其他老師上課說😜) oh well~ 

課程內容因需花時間去調麵團顏色,手捏花瓣,手工用刀子割出葉子形狀(無模具) & 用刀畫出葉片上的紋路+ 練習chocolate decoration, 今日食材較沒日前複雜,但手作通常考驗手的穩定度&魔鬼藏在"花瓣"裡的挑戰!

雖然Chef Benjamin 說他的強化不是手作玫瑰花,但成品仍看起來很有水準&漂亮~~




























上圖一&二是今日下午需交卷的成品😮😮😮

另外,Chef Benjamin 也製作玫瑰花相關的作品😝

(心理OS:如果底盤換個顏色或許會更加分)


















下午先製作玫瑰花,我個人覺得過程捏得蠻順的,捏在第三朵時,原本心裡很開心覺得自己今天製作速度有進步,結果Chef 走過來, 拿起我的花說....你中心用水滴狀的花蕊不能露出來~😨😨😨 心理OS....Chef 一直在巡邏,怎麼不提早提醒呢?! 等到我快做完才說😭當下我內心世界很掙扎,因看時間應該還來得及再重作,所以立馬捏碎重頭來....看來今天是吃弄破碗....😏不過只能告訴自己多一次練習的機會也不錯! Go Wendy!! You can do it ! 

後面練習巧克力decoration時算蠻順利的,練習過程原本用一隻手擠,發現擠出的圖形&線條較不穩,所以另一手靠著輔助變得比較順. 自從玫瑰花的經驗後,這次有先問chef 練習的作品有沒有需要改善,Chef 說還不錯! 🎊我也鬆了一口氣繼續練習....

實作課程前面一小時讓同學自己練習,後面一小時讓我們把練習最佳的準備present &被打分數, 我正開心地完成Opera 的作品準備要交卷時....突然發現我少了一樣成品要交卷,就是在烘培紙上用巧克力擠花樣那項, 更慘的事我已開始在收拾桌面,前一個小時練習不錯的成品已丟入垃圾桶😱
F*($*%*UK!!!💢💢💢😒
粗線條的我真的從烘培製作中學到要多注意細節&製作項目時間分配管理....天啊~ 大家都準備交卷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快速在拿一張烘培紙來完成....因時間太趕了~真是可惜啊~ 不然練習的作品品質較佳說.....sigh....oh well ~ learnt my lesson to be careful and make sure all the items are ready to go for the presentation BEFORE CLEANUP 😳  

Chef Benjamin 建議/回饋: 



🚨花瓣的邊緣較薄,導致容易破裂 (心理OS: 本來是想製造像真花一樣說😅)

🚨花瓣開花應一邊像外,一邊較靠近花蕊較佳 (心理OS: 可能沒常收到玫瑰花,所以真的對花瓣的細節有點陌生😅) 

🚨葉片因染色後沒有搓揉均勻,導致葉片上會呈現點點的質地需改進

🚨手擠巧克力的線條較粗,需再細一些 (因學校廚房無法現場拍成品照,巧克力成品帶回家太麻煩所以就沒照片可留紀錄,但已有抓到手感,只因趕時間presentation quality isn't as good as I expect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