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B(初階)-Day 10 (Jul./14/2023)

Dear Diary, 

Time flies!! I didn't realized it's FRIDAY already!!! 😅 沒想到來馬德里都23天 (almost going to one month soooooon) 

今早順利不用導航就可如期開車到學校and back home 🎊 (*對方向感較不佳的我來說感覺自己有進步~ 哈哈~ 摸頭😜) 

上課前偷看了教室是誰教課.....not surprised...it's Benjamin AGAIN!!! 😂 (老實說現在已漸漸習慣他教課,但總覺得如果有多位老師上課會更佳~oh well~ ) 

今早demo 共三項 (puff pastry dough, crème brûlée, classic creme caramel)) 

今天教的項目算是較熟悉的, 因在台曾去一堂酥皮製作&布丁也是我日前常做的項目....但唯獨比較不熟悉應該是在布丁上用火噴槍創造焦糖片😧) 

布丁配方跟我自己的配方唯獨差異除了上面的焦糖片,還有很肥的鮮奶油+牛奶😂
酥皮麵團製作跟日前學的只差在folding dough 的技巧微幅不同,但重點都是要用快速的速度桿麵團,不然酥皮麵團會因溫度太高導致變成派皮😅

不知為何我覺得老師今日布丁的成品好像火侯有點過大,因布丁體出現泡泡(不過心中OS可不能講出來呢😅) 只能轉移注意力到美美的焦糖片😝















































下午實作整體速度&製作過程算順利, 唯獨剛開始在製作麵糰差一點忘了把融化的奶油加入攪拌機內,還好有立即搶救 (呼~擦汗~~) 

Chef Benjamin 建議/回饋: 

✅puff pastry dough製作還ok (Chef 其實是法國人,英文算普通,所以日前他對我成品評價是fine時,總覺得fine 這個字在英文就只有尚可 or average. 但後來發現當他說fine,其實當天我的分數有一點進展, 老實說畢竟13位同班同學有幾位都在烘培界已工作一陣子. 唯獨這些人的成品,Chef 比較會用Muy bien(發音: V 比安) = very good來作評語. 10堂課下來,目前感想就是目標要拿到證書,分數只要維持能通過就好,反正證書上也不會寫你的成績~ Trying to focus on the learning progress rather than grades 💪💪💪

✅🚨 crème brûlée 成品is fine, 但Chef 有提醒兩點: 1) 用火槍製作布丁上面的焦糖時,仍要多小心不要烤太焦 2) 布丁液體量需均分 (我是照著食譜上的食材去秤, 但看來我需要多秤一點,因烘培製作會有微幅的損耗,可能會導致我最後布丁液體的量不足📝

Weekend's Goals:
📌Study食品安全資料&完成線上測驗 (不然7/26又要接著考術科) 
📌練習Diamond cookies & 手捏玫瑰花 (因這兩項在學科考試有可能會出現) 

Wish me luck!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