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B(初階)-Day 14 (Jul./20/2023)

Dear Diary, 

今日課程是非常重要的一堂,因項目是本月底術科考試抽考的其中一項 Pear and Chocolate Charlotte😐 

昨晚較常幫我口譯官-Dave說今日由另一位代班女口譯官-Elena出席,心理莫名有一種不太好的預感😏
It's kind of exciting to be taught by Chef-Clement, 雖然他上課tempo很快,但下午實作我跟同學們一至認同他比較教學,若你練習有疑問,他也比較願意告訴你原因&跟你說明.
今日口譯官-Elena從口譯中就可知道她只是在應付應付😡 老師demo時,食材都放入,她既然在看手機一度沒翻譯,還好烘培的基本食材名稱較常聽,所以我沒錯過步驟😓
Pear and Chocolate Charlotte製作步驟真的很複雜, 以前在台製作提拉米蘇,都會去烘培材料行買Lady Finger Cookies, 但今天的課程不是提供現成的,你要花時間用尺量&擠花袋擠出長條的lady fingers 不可太粗或擠入的方向&順序either 左到右,或右到左,但不可以兩邊向內擠. 

大家看到今天demo 的內容真的有點不安,有同學說她自己恐怕無法準時在2.5小時內完成....😨

Chef Clement 作品都讓同學們想多拍幾張

下午實作大家真的像打戰,尤其是最後老師提醒再過幾分鐘就需評分, 大家動作跟腳步像高速的攪拌機,衝啊! 還好我有順利在時間內完成,有幾位同學時間來不及(如上面水梨花瓣的design 有些只放幾片代表😱 )

Chef-Clement 建議/回饋: 
🚨Lady fingers 每個寬度過寬,應該擠成較更細'尺寸較佳
(理由: 若每個Lady finger 過粗,會導致我下圖周圍出現裂痕,因粗的Lady Finger 較沒彈性,所以你把它往內折,會出現裂痕
🚨需留意Pear top decoration 的花中心點,因今天從上看下去有點歪了😅
✅Chocolate mousse 內餡ok  



















雖然外圍有點裂痕&cake top的水梨擺飾需改善,但能在時間完成讓我松一口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