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B(初階)-Day 11 (Jul./17/2023)

Dear Diary, 

Weekend time always pass by very fast!!! 週末最喜歡的行程是去附近逛超級大的家樂福😀 這幾周末觀察馬德里當地人都喜歡週六去超市補給,超市內也有一些試吃活動, 架上東西也比較足. 上週日去家樂福採購,人就少很多,結帳也比較快,不像周六需大排長龍. 改天再分享馬德里家樂福賣場內的特色照片. 

Good news! 周日已完成食品安全線上測驗~ OH YES!! I PASS 🎊
因本月底術科考試由3項中抽考其他一項,三項考題中有一項是Dimond Cookies, 因上次實作時,Chef 提醒餅乾直徑需約2公分左右,所以考完食品安全測驗後也自我練習. 


Dimond Cookies 所需食材不多,但需手工搓呈長條圓柱狀後再切成約1.2cm 厚度的圓型餅乾,關鍵是操作時間需快,不然餅乾的形狀很容易變型. (尤其是馬德里天氣較熱)....
周一把餅乾拿去給Chef 過目, Chef 說....
1) 餅乾直徑OK, 大部分的餅乾形狀還可以, 但還是要多留意餅乾周圍,有些圓型有點變形
2) 餅乾周圍烤前沾的糖,烤後較無保留糖顆粒感, 可能是因我操作有點過慢,導致麵團沾糖恐因手溫微微融化. (心理OS: 以前在國外還沒回台時,手腳容易冰冷, 回台後靠中醫調理&少喝冰飲有改善. 不過現在手溫變熱會影響烘培,真是一好沒倆好😅看來要靠其他工具輔助,減少手溫跟麵團接觸過久💪) 

今日仍是Chef Benjamin 教課, 課程項目有Apple turn over蘋果派, Financier (費南雪), and Palmiers (蝴蝶酥) 

蘋果派應該算是今日最挑戰的項目,因它派皮很怕熱, 除了一邊要顧麵團折的步驟,另一邊要煮蘋果餡, 蘋果派入爐前還要在表層用刀背畫上紋路讓成品更養眼. 
老師的作品真的很厲害....我已開始為下午實作課感到有點nervous 😅
 



















Financier 名稱還蠻有趣的,它的形狀長方形,類似金條的外觀。
另一種說法是因在巴黎證券交易所附近的金融街受歡迎而出名

























課程休息時間,有位同學說還不知怎麼製作Palmiers前很愛吃,沒想到今天看到Palmiers 製作除了酥皮外,需堆疊層層的細砂糖時,才知道它熱量很高😂
*老師的Palmiers(蝴蝶酥)偏硬一點


















下午的實做不知是否因內心對Apple Turn over的操作有點擔憂 + 對面的男同學一會兒尺沒帶,一會兒跟我借馬克筆,後續更誇張是它需要用到磁鐵固定烤盤紙也沒跟我說就直接拿走害我要用時找不到 😤😡 這個不好的前兆讓我製作因心情受影響,進而我的作品(尤其是蘋果派也受到影響😭

Chef 回饋/建議: 


 











✅Financier 金塊蛋糕ok,但提醒烤模需多上點油,以防有幾個蛋糕要脫模底部容易沾黏,影響presentation 

🚨Apple Turnover 需再練習😢 
1) 派皮操作時間過久,倒是蓬鬆高度受影響
2) 整形時間需縮短,並確保派皮維持冷的狀態,用模具切割時, 外型才不易變形
3) 派皮上面的紋路較不清晰,恐因製作流程有點亂,畫刀痕時間較趕, 劃刀的深度不太夠.
✅蘋果內餡煮的ok

雖然蘋果派的賣相我個人也不太滿意,但回家試吃時覺得口感還不錯~ I guess it's always good to look at the positive sides when you are not having a good day. Moreover, I need to "communicate better" with my classmate (借我東西的那位先生), 不然心理的不舒服沒講出來也無法解決問題. 畢竟我們還要一起上課到12月底. 日後實作課程,我也需盡量搶到不在他旁邊的位子. 因他常這個沒帶那個沒帶的壞習慣,不只跟我借,也會跟其他同學借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