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B-(中階) Day 1 (Aug./22/2023)

 Dear Diary,

LCB Intermediate Pastry Program 開跑了!!!💪💪💪
After few weeks of school holiday, it's kind of mix of feeling coming back to school😅
這學期的課程均被校方安排在3PM Start & 課程到約9pm才結束😧雖然比較喜歡白天上課的我,也只能去適應摟~ 
LCB 第二階段班(含我)共13位學員 (今日跟其他同學交談才發現,其中4位是日前此階段考試沒過回鍋的學員😨😨😨他們說第二階段是LCB共三個階段最難/挑戰的階段😰(心裡納悶既然Program 有3個階段,不是應該最後一階段課程內容會是最困難的不是嗎?! 🤔🤔🤔oh well~ 
班上同學除了我跟另外兩位是剛完成基礎班,另外有少數新加入法國藍帶的新生,其他我就不太確定了,目前覺得這班學員較不像我日前加入的基礎班同學互相較熱絡(或許是剛上課,還是大家對課程內容都感到不安,所以都很安靜呢?) 
這學期決定選教室第一排的座位,因日前就有聽說課程難度較高,非常需好好盯著老師demo

今天是Chef Benjamin 教Strawberry & Coconut Tart 課程, 因老師團隊跟日前一致,所以至少每個老師的"眉角"有多一點熟悉度. 
Intermediate class 第一堂課不像初階班教基礎的蛋糕餡/醬作法而是第一天上課就要完成一個較複雜的Tart 😅實作時間跟基礎班一樣約2個小時,但製作項目&流程比初階多更多!!! 🤞🤞🤞

看到老師的成品真的很療癒

實作課程的氣氛感覺跟日前基礎班較不同, 學員很少會互相交談&幫忙,大家專注力極高&操作速度也非常快! 幸好我跟日前同班的學員實作座位都在隔壁,製作過程中會多少互相照顧&幫忙(如老師準備要把Tart 烤盤推進烤箱,但我正準備要拿過去放,日前同班同學就會幫我大聲跟Chef說等我一下或食材半顆現擠檸檬汁可分4個人用,我們也會互相分享等). Lucky to have smiliar faces in class👍


Chef Benjamin 回饋/建議: 
1) Coconut mousse 較不佳(其實老師還沒評分,我已知道這個會是問題....因製作時,粗心忘記把製作好的mousse 立刻倒入點點的strawberry coulis &直接冷凍, 而我既然把做好的mousse 直接放入冷藏,到最後才發現,我漏了一個重要的步驟,也導致Coconut mousse 沒保存在冷凍至少20分鐘以上,讓它凝結😭) 因凝結時間不夠,就會導致,mousse周圍/上方會容易不平整😓當時發現時,距離交成品時間不到10分鐘, 為了爭取時間,我只能偷吃步先把周圍裝飾的草莓1/4切片先鋪齊(原本流程應該是中間圓形Coconut mousse要先定位再裝飾,但判斷時間會來不及,所以只好"偷偷"改擺盤步驟😜
2) 裝飾草莓尾應該向內不是向外 😰(當時只想快速把作品完成,不想被打0分,所以裝飾細節疏忽一些) 
3) Tart 內層因Coconut mousse 凝固時間較短,步驟有誤導至圓形top 不平整,導致放在草莓餡上,層次左右邊不平均
4) Tart 底周圍高度需高一些(老師建議下次留意製作Tart 皮攪拌時間是否過長,或整形不完整等而導致Tart 高度烘培後高度變低原因) 

老師說整體看起來not too bad, just need to pay more attention to details & check process. 他也好心提醒後面的課程製作內容會在更複雜,記得要小心不要漏到步驟,不然恐不會像今天我還能在時間內完成作品

留言